html模版二手餐飲設備收購關於《我是歌手》和今晚總決賽,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事


《我是歌手》一會兒就要迎來第三季的總決賽瞭,在等待直播的時候,《好奇心日報》為你總結瞭一些重要信息,幫你更好地瞭解這個當下最火爆的綜藝節目,以及,告訴你今晚看直播時要註意什麼。

《我是歌手》從哪裡來

先表個態,《我是歌手》是屬於韓國的。

說正經的,這檔節目最先由韓國 MBC 在 2011 年推出,剛播出的那幾期其實在競爭激烈的韓國綜藝市場並不出跳,但是卻在社交媒體上意外地獲得瞭很多關註,一些音樂和文化圈的“大 V”紛紛贊揚瞭這個節目“對於音樂的尊重”——於是,在 K-POP 文化盛行的韓國,這樣一檔“老年”音樂人(第一季歌手平均年齡 38.6 歲,平均出道 15 年)的音樂 PK 比賽,意外走紅瞭。

隨後收視率走出瞭條平穩的上升曲線,第一季最高收視率達到瞭 20.7%,而“大叔大媽”們在舞臺上演唱的歌曲(有許多是韓國傢喻戶曉的經典曲目)迅速排到瞭各大音樂排行榜的前列,節目也得到瞭韓國總統的點贊。



正在為湖南衛視尋找新節目模式的洪濤(《我是歌手》的總導演,報排名能急死人那個)發現並引進瞭這檔節目。2012 年發生瞭兩件事,湖南衛視因《快樂女生》違規而被總局禁止舉辦選秀節目一年,浙江衛視推出《中國好聲音》,一舉成名。

《中國好聲音》的成功給湖南衛視帶來瞭競爭壓力,但對於《我是歌手》卻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好聲音”帶動瞭許久不見的全民音樂熱情,另一方面,“好聲音”成功後出現瞭許多模仿者都主打的“選秀”和“草根”,《我是歌手》定位在“專業歌手”的模式“意外”地成為瞭差異化的代表。

於是湖南衛視順水推舟,一方面在宣傳上將這種“差異化”放大,另外一方面也把它做為 2013 年開年首檔節目,趁著《好聲音》結束幾個月內大傢的熱情,營造出一種強強對抗的局面。

2013 年 1 月 18 日,《我是歌手》正式來到中國。

這檔節目有多火

《中國好聲音》與《我是歌手》第一期開播時的收視率分別是 1.477% 和 1.434%,幾乎是處在同一基準線上,第一季結束時,《好聲音》在收視率上仍要領先於《我是歌手》不少。

盡管如此,前 12 期 2.11%,總決賽 4.12% 的平均收視率,同時段排名第一;13 期節目近 7 億次網絡播放量;歌王之夜 “我是歌手”微博熱門話題突破 1 億次;“我是歌手”在百度的用戶關註度、媒體關註度分別達到 120 萬、4000 萬——這些枯燥的數字其實就是在說,《我是歌手》第一季表現還不錯。

湖南衛視因“禁令”,在 2012 年全年隻拿到瞭 18 個收視冠軍,而在《我是歌手》的帶動下,2013 年第一季度就拿回瞭 20 個。

在接下去兩年,《中國好聲音》第二、三季平均收視率與第一季相比都出現瞭下滑,第二季 2.35%,第三季 2.01%——盡管仍然是同時段第一,但論影響力還是話題性都大不如前;而《我是歌手》在吸引到越來越多大牌歌手加盟之後,走出瞭一條完全不同的收視曲線:第一季 2.11%,第二季 2.17%,到韓紅、孫楠、胡彥斌等一線歌手紛紛加入的第三季,平均收視率更是漲到瞭 2.66%。



(韓磊收獲的不僅是“歌王”,還有很多覺得他“萌萌嗒”的年輕粉絲)

你可以從另一個角度體會到這個節目的火爆。當你跟別人說你是李健粉絲的時候,大多數人都不會再問“李健是誰”,或者把他和李志弄混;你可以更加安心地把韓磊、黃綺珊的歌放進手機裡,或者自稱是他們的粉絲,而不會遭到朋友異樣的眼神;而喜歡瞭古巨基、黃麗玲多年的同學,也終於找到瞭組織,可以揭竿而起,大膽地在朋友圈釋放壓抑多年的情懷瞭。

還有一個測試方法,可以在今晚 7 點半以後翻看你的朋友圈,看各種朋友變成話嘮。

節目中的歌手有什麼特點

讓這些已經成名,實力在伯仲之間,許多還是多年好友的歌手登臺真刀真槍的比賽,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尤其是在剛開始,歌手們並沒有看到平臺給我帶來的價值時。

這也是為什麼《我是歌手》第一季與現在的第三季陣容相比,要“寒酸”很多的原因。總導演洪濤在接受采訪時說,為瞭湊齊第一季的歌手,“幾乎花光瞭 20 年積累下來的人脈”。

韓版《我是歌手》首先吸引到的都是出道時間長,並不是當紅,但歌唱實力不俗的歌手,這些歌手有的已經功成名就,把上這個節目當成一個好玩的事兒;有的,則希望借這個節目可以在商業和影響力上迎來“第二春”。

中國版的《我是歌手》也延續瞭這一思路,如果你翻看第一季的歌手名單:羽泉、林志炫、楊宗緯、黃綺珊、彭佳慧、辛曉琪、周曉鷗、沙寶亮、尚雯婕、陳明、齊秦、黃貫中,你大多聽過他們的名字,喜歡他們的一首或者幾首歌,但如果要你掏錢去聽他們的演唱會,你或許要猶豫很久。



(林志炫在《我是歌手》第一季裡成瞭“男神”)

《我是歌手》要做的就是再“推一把”,通過節目讓歌手們的商業價值能夠更順利的變現,這也是歌手們來這個節目最大的動力,當然也就成瞭《我是歌手》一直火下去的必要條件。

節目給“歌手”帶來什麼

每一季的《我是歌手》都會出現一兩位代表性的人物,通過節目在短時間內獲得瞭巨大關註。第一季的林志炫、黃綺珊,第二季的鄧紫棋、韓磊,第三季的李健。

首先是歌手影響力和粉絲數的提升,以第二季為例,根據樂視網(第二季的網絡獨傢播出平臺)公佈的“《我是歌手》第二季”大數據,賽程前後歌手在新浪微博粉絲數增長最快的三位分別是韓磊(增長 1124.26%)、鄧紫棋(增長 575.42%)以及曹格(增長 230.11%)。

隨之帶來的便是明星商演價格和演唱會門票的銷售增長。此前有媒體報道說,黃綺珊在參加《我是歌手》一個月後,商演價格就翻瞭數倍到 50 萬元;鄧紫棋在節目之後隨即展開瞭內地巡演,不僅場場爆滿,主辦方還不得不加場來滿足歌迷的需求;最新的例子則是第三季的臺灣歌手黃麗玲,她的演唱會門票在開票兩小時內就被搶光,在總決賽彩排時被主持人汪涵“口播”。



(鄧紫棋是《我是歌手》開播以來最大的受益者)

以及更多的合作機會。比如曹格在參加完《我是歌手》之後又帶著女兒參加瞭《爸爸去哪兒》(結果被女兒搶瞭風頭);第一季的“歌王”羽泉不僅舉辦瞭巡演,連續推出瞭兩張專輯,還受邀參加瞭《最美和聲》、《中國好歌曲》、《奔跑吧兄弟》等綜藝節目,讓此前一度還傳出解散消息的兩人重新成為瞭“中國好組合”。

芒果臺為它砸瞭多少錢

顯然,芒果臺為制作這樣一當火爆的綜藝節目也砸下瞭不少錢。

在此前媒體采訪中引用瞭“湖南衛視內部人士”的說法,第一季每期《我是歌手》的制作費為 500 萬元,第一季一共 13 期節目,也就是 6500 萬元,再加上前期一次性投入的舞美、燈光、音響等硬成本,第一季的總投入大概在 8000 萬元。

如果按照這種說法,那麼湖南衛視為三季節目投入的預算在 2 億到 2.5 億元之間。

一位國內節目制作公司的制片人說,這個數字有點高,他告訴《好奇心日報》:“一般前幾期會比較高,後面隨著情況穩定,知名度的提升,成本其實會低一些。”

一條百度“湖南衛視吧”詢問相關問題的貼子裡,一條回復說“首期成本由於包括前期籌備,為 600 萬,從第二期開始單期成本大概是 100 萬。”,其中“最貴的是設備和樂隊,嘉賓幾乎零出場費。”

最近一條關於《我是歌手》制作成本的消息則說,《我是歌手》第三季總決賽籌備經費超過 1000 萬元,其中舞美服裝、動畫宣傳片制作、藝人費用三個板塊都超過 100 萬。



(《我是歌手》錄制現場,湖南衛視 1200 平米演播廳)

一名湖南衛視的工作人員並沒有評論以上任何一個數字,隻是說“所有的支出都是依據收入量入為出,收入這邊高瞭以後,制作上面肯定也會有上級,比如設備,請樂隊這些。”

從我們參加昨天總決賽采排的現場感受來看,湖南衛視這個 1200 平米演播廳整個聲音和音響效果和歌手身後幾十位樂團的現場伴奏結合在一起,的確比在電視機前觀看更容易打動你。知乎上有兩篇關於《我是歌手》音響水平和樂手樂隊的專業解讀,有興趣可以點擊。

這個節目賺瞭多少錢

與所有電視臺的節目一樣,《我是歌手》的廣告收入主要來源於三方面:廣告的冠名權、植入廣告以及插播廣告。

冠名權是固定金額,通常由一傢企業冠名。比如《我是歌手》一直由立白冠名,前兩季的冠名費分別為 1.5 億與 2.35 億,第 3 季包括其他各項權益在內的合作費用達到瞭 3 億。如果按這個數字計算,《我是歌手》在冠名上的收益就達到瞭 6.2 億。



(在立白洗衣液面前,感覺所有明星都是配角)

與冠名費相比,植入廣告以及插播廣告則有更大的彈性,第一季剛開始時,一條 15 秒插播廣告售價為 8.6 萬元,但在過瞭幾期之後,迅速漲到瞭 13 萬元,而第一期總決賽廣告投標中,15 秒單條插播廣告價格最高達到 63 萬元。而據稱,今晚總決賽最貴的一條 15 秒廣告報價達到瞭 3500 萬元。

綜合此前的媒體報道,《我是歌手》第一季的冠名費為 1.5 億元,再加上其他大約有 1.5 億元廣告收入,首季《我是歌手》的總收益為 3 億元;第二季冠名權繼續由立白以 2.35 億拍得,而在廣告招標會上,各類廣告位售出 1.67 億,共計 4 億元,這還沒有算上總決收益與網絡獨播權收益。

即便按此計劃,湖南衛視從《我是歌手》三季節目中純收益也達到瞭 10 至 15 億元。

現在重點來瞭...關於今晚的總決賽

如果你忍受瞭我前面枯燥的經濟學分析看到瞭這裡,那麼下面就是福利環節瞭。以下是我們關於今天總決賽給你的一些提示。

1. 我不知道歌王是誰,因為今晚上直播。我知道昨天排練的時候,是李健(但就是用來演示用的,最後排練太晚觀眾都走完瞭沒人投過票,汪涵竟然還問李健說,你對臺下剩下的 40 多個觀眾,你有什麼獲獎感言)。

2. 今晚的直播提前瞭,是 19:30 開始,所以如果你不幸在 22 點左右才看到瞭這一條,沒事,keep calm and中古設備買賣 carry on。



3. 今天會有更多歌手出現,他們都是作為 7 位競賽歌手的好朋友來幫忙的,誰幫誰以及第一輪和第二輪的歌單也都出來瞭,如果你想看可以點這裡,如果想保留懸念,那麼我們尊重你,不告訴你韓紅和陳奕迅唱《十年》。

4. 今天的賽制會有點詭異,特別是看到後來。你尤其要註意的是,第二輪六位選手分成三組,兩兩 PK 的時候,勝出的三個“歌王候選人”,是不會再繼續唱一輪瞭(我的猜測是時間不夠瞭芒果臺如果硬來又會被禁一年呵呵),所以其實一共是兩輪,每人唱兩首。

5. 你們不會在電視機前看到我,今天的觀眾與昨天采排時完全不同。今天的 500 位大眾評審都是通過網上報名,然後經過湖南衛視一些測試才選出的(他們真的沒有考觀眾演技),這裡有篇知乎上的文章,是一位當過湖南衛視評審的同學自述如何選人,為什麼很多現場觀眾都會搞得很陶醉,可以點擊這裡查詢。

6. 今天會有很多廣告,而且長達 6 分鐘。所以如果你是直接跳到最後看劇透的,可以趁著廣告回來看看前面的內容。

7. 最後,不要忽視那位韓國選手。



台中二手冰櫃回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h055j2c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